我治癒大腸癌談經驗
 
 

 

  民國一○三年初,我接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寄來體檢通知單,記載得到大腸癌疾病,要速去診治。
  這真是青天霹靂,只有面對,因此在元月九日辦理住院,住進五○七病房。因緣際會,我於民國九十七年間在前省立台東醫院擔任愛心志工隊隊長時,認識了當時任院長的黃志暉醫師兼外科主治醫師(今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外科二診),元月十三日,由黃醫師為我開刀手術,歷時二個多小時,成功切除十公分大腸,真是貴人相助。
  期間內人陳月妹日夜不眠不休照顧,兒女子孫輪流陪伴,是精神上莫大安慰。
  又加上手術後進行十二次化療,副作用千奇百怪,痛苦無人知。
  醫師說,癌症形成於結腸或直腸的細胞,壞細胞生長非常快速,很快會轉移身體各處器官,在衰弱處如肝臟,最容易被侵害。但每天如能做到正常生活起居,作息規律,改善不良飲食,注重飲食衛生習慣,戒除煙酒毒物,並要有適當運動,每年定期體檢。做到以上各項,大概可遠離癌症,或與它「和平共處」。
  你知道癌症分有幾期嗎?告訴你,從每天排出的糞便加以檢驗,若呈陽性反應,就可能得癌,再經過驗血等種種生化檢查,醫師就可判定罹癌與否,它分為初期、二期、三期及末期。故定期檢驗糞便,可及早得知有無罹癌,早發現早治療,應是人生延年益壽之正途。

(林茂榮)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