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校正科第二十四期畢業五十五周年餐敘
 
 

 

  十月二十日官校(現警察大學)正科廿四期聯歡,由林傳澤學長召集,選在板橋一家餐廳。
  同學們久別重逢,大家依然健朗如昔,把酒暢談塵封往事,直到餐廳要午休打烊,依依而別。餐會點滴摘要如下:
  本期自四十六年三月入學至四十九年元月畢業,整整三年。是母校在台復校後惟一的「三年學制」。學生共五十人,現旅居國外和大陸者十六人,往生者十三人,失聯者二人,居住台灣十九人。
  本期係母校在台復校後第一次對外公開招考高中畢業生,且是唯一的一次在寒假期間招考。所以多是當年暑期大專聯考失敗(當時聯考很難)或科系不適而考進來的,所以多半是二十五年前後出生者,今年多已年過八十或將近八十了。
  我們的師長,隊長彭蔭芝自新生入學至畢業,全程與我們朝夕相處,苦樂與共。那時他未婚,是住在二樓走廊盡頭不到三個榻榻米大小的房間。指導員張廷榮品德、學養俱優,著有「易經講義」上下兩巨冊。邱恕鑑和余昭老師均學有專長,授課認真,總以早期學長的態度鼓勵和指導學生,令人懷念。
  我們的傑出同學,如李昌鈺,為國際知名的刑事鑑識家,憲法學者謝瑞智,老校長葉輔治旅居日本,父子二人皆是醫生,開設醫院,事業有成。程宗熙旅居奧地利維也納,在當地事業有成,凡我台胞到奧求學、經商、公私業務,皆會盡力協助,是一位有情有義的同學(有人戲稱其為台灣駐奧長期志工大使)。
  這次聚會後再過三個月,就是本期畢業屆滿五十五週年了,這段超過半個世紀的歲月,我們仍安然健在,暢談共食,太難得了!(王向前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