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牙記
 
 

 

  隨著年歲增長,牙齒容易鬆脫斷裂。
  如我,經常運動,經醫多次評量,我對自己的骨骼充滿信心,結果忽略了牙齒的保養,小蛀牙沒修補,牙齒因而惡化,造成牙齦發炎、起泡、斷裂……等現象。
  在感覺疼痛時,下排牙齒多顆已鬆裂,無法再修補了,醫師建議:要將下顎左右兩邊的智齒拔除,可絕後患。我聽了猶豫難決。因為市井傳言,年長者拔智齒有可能傷及顏面神經;又說拔除後,雙頰容易造成凹陷變形。這是我猶豫的心結。
  只是經常疼痛,難以忍受,不處理不是辦法。經醫師再度解析,準備拔除。不料,經X光片顯示,我的下顎兩邊的智齒是橫向生長,必須到大醫院開刀切除,否則無法根本治療。這時我的心更加恐慌,但不拔不行,後患難料。
  電話預約後,身心煎熬,苦等了十天開刀了。開刀當天,心更驚悸,拜託友人開車陪我前往,也算稍減我的恐懼感。
  在嘉義某大醫院,經三十分鐘的手術,過程十分順利。之後的多次回診與服藥,我全照醫院的規定,現已痊癒啦。哈哈,市井可怕的傳聞,相信帶給不少人很大的困擾。

(梁進發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