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互愛
 
 

 

  俗話說:「婚前選擇對象要睜大雙眼,婚後夫妻生活則要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。」我想睜隻眼閉隻眼,就是要包容接受。
  婚姻生活的快樂,來自於夫妻的互愛,而互愛的原因,不外乎是全部的愛外加五分包容、三分忍耐和二分犧牲吧!夫妻的屬有,差別只在於緣的深淺,相聚的長短而已。
夫妻之緣,不過相處幾十年的光景,等到旅程結束,想再相逢並不容易,如果還有來生的話,也不見得能夠成為一對恩愛夫妻。既然如此,又何必斤斤計較呢?
  其實,幸福是夫妻互愛的一種感覺,是心靈上的一種愉悅、愜意的感受。所以,幸福是夫妻間的一種心靈感應而已。
  曾聽到朋友說過這樣的話:「愛加愛等於非常愛,愛減愛等於愛的起點,愛乘愛等於無限的愛,愛除以愛等於唯一的愛。」頗有哲理,也就是以最平凡的方式表達不平庸的生活態度,可做為夫妻相處之道。
  俗話說得好:「千萬錢財三頓飯,百間樓厝一頂床」。夫妻間互愛的幸福,來自這些認知的快樂,有了彼此認知的快樂,才更能活得自在歡喜,日子如詩,生命如歌,夫妻生活綻放芬芳。(郭有明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