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常識-我癌癒的養生法
 
 


  據衛生署統計:每四分卅秒就有一個人罹癌,大腸癌排一,肺腺癌居二,肝癌第三。本人於六年前罹大腸癌,開刀後化療六次,現已康復。當時醫生預言:「存活率三年」,而今我已九十又二了。
  我的延壽養生主因:勤練拍手功,每天早、中、晚各重重拍手一五○○下,出了一身汗。另外,每天下午散步半小時,便秘不藥而癒,糞形像香蕉模樣。拍手功加上有恆散步,可說功效非凡。
  現代很多人肝功能不好,我認為主因是晚睡、脾氣壞、愛吃炸烤食物,以致肝功能減弱。其次,無法每天上廁所,蹲大號時則感覺困難(便不出),這表示排泄大腸不正常;如果大腸功能很好,蠕動正常,排便不感困難。因大腸在早上六、七點的時候,以自然蠕動而喚醒起床,按時蹲馬桶。
  身體不好或有病,原因很多,而飲食應居首要,若不吃五穀雜糧如糙米,而吃漢堡、炸雞塊、炸薯條,酷嗜牛排等紅肉食物,長久下來,容易造成如糖尿病、心臟病、三高等疾病。
  要保有健康的身體,必須養成運動習慣,運動可以幫助身體的氣血流暢,流汗排毒。我堅持的拍手功與散步運動,不管天氣炎熱或有風冷,都要讓身體流汗。
  就我病癒的養生保健經驗,要做好以下之健康六要件:(一)正確飲食,營養均衡。(二)適當運動。(三)睡眠充足。(四)接受陽光能量。(五)生活規律。(六)吸收新鮮空氣。

(陳金鵬)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