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鵑強颱襲台之日欣賞「民歌再唱」節目
 
 

 

  中秋節連假適逢強颱杜鵑襲台,高雄市退警西區協會副理事長林鳳玉用line告知,公共電視台重播「民歌40--『再唱一段思想起』」演唱會,可收看,重溫舊夢,排遣颱風天。
  民歌貼近「民眾」生活,又蘊含「民族」的意函,崛起於一九七○年代中期,於一九九○年匿跡。其特色是以吉他及鋼琴伴唱,受到樂界質疑並非台灣及大陸民歌,多在全國校園及民間傳唱,只能說是「校園歌曲(民歌)」。
  「民歌40--『再唱一段思想起』」,從六月五日起陸續在台北小巨蛋、台中戶外劇場、竹北巨蛋、高雄巨蛋以及新北市民眾廣場等地舉辦,吸引了廣大念舊民眾。尤其在台北小巨蛋,從中午一時起熱唱四個半小時,擠滿了老、中、青聽眾,沉醉在既往的美好時光中。
  民歌曲調優,歌詞樸素雋永,迄今仍受喜愛。相信高雄市退警西區協會的同仁,在強颱風雨交加日子,愉快地欣賞了「民歌40--『再唱一段思想起』」演唱會的重播。〈柳垣宗〉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