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之路
 
 


  西諺說:「條條大路通羅馬。」意在勉勵人,立下遠大理想,可以採取多種途徑,積極奔向目的地(羅馬),在奔行時,可以嚐試,也要變通,方法很多,簡述拙見如下:
  希望要實現:首先必須認清,希望是不屈不撓往前進的動力根源,擁抱希望的人,必能全力以赴。人生永不向失敗低頭,抓緊希望不放,配合篤行踐履,人生的希望必定實現。
  思想要純貞:警察是國家執法的代表,應對國家法律忠貞,對人民的服務熱忱,對自己的工作有責任與榮譽感。
  要講效率與效能:在單位時間內,效率與投入(成本)成反比,與產出(結果、成果)成正比,有了這基本觀念,無論工作、提供服務乃至閱讀各方面,才能以效率產生效能,認真做好自己,表現卓越效率。
  生活要儉樸:簡易、簡約的生活,可避免浪費,愛惜公物。做好金錢及健康管理,增加與家人相處的寶貴時間。壓低物質享受的慾望,養成習慣,成為一種概念與美德。
  生活常識要豐富:俗語說:「書到用時方恨少,事非經過不知難。」社會五光十色,廣泛閱讀及經歷大小事故,一可擴大視野,避免寸光鼠目,坐井觀天,一可機警於先,預防受騙;常識淵博,才有做事稱職、做人圓融的本領。
  品德要端正:品德是對社會、對他人、對周邊事物表現出穩定的心理特質,這種特質,是發展先進文化、組成人類文明的重要內涵。但必須由自己要求端莊做起。所以尊重自己與他人的人格,就是落實端正品德的第一門功課。
  人生成功路上,或許處處有險惡及艱辛,也可能飽嘗憂患與挑戰。但不必怕,要堅忍心志,勇往直前,成功的日子總會到來!
〈巫鳳良〉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