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香居對聯
 
 

  
  我前年回大陸故鄉探親過春節,歸來時外甥女送了我支梨花木紙鎮,梨花木木質甚佳,因係購置梨花木家具時附送的剩餘材料,并未雕琢。
  歸來閒著無事,用雕刻刀雕了「書香、茶香、酒香」六個漏空字,用黑漆噴到木紙鎮上。有退休同仁來我家喝茶時看到,笑問我:「你那有三香」?我告訴他,我這三香是有來頭的。因為我在五十歲開始習刻圖章時,曾刻了一方「三香居士」印,並為「三香」撰寫了一幅夾在書本裡而未敢視人的對聯,現在人老了!臉皮厚了!膽子大了!才敢發表,其聯如下:
  茅屋半椽,少不了書香、茶香、酒香。
  人的一生,多一些愛心、寬心、恕心。
  另外還有書法家高翔先生替我寫的橫匾:陋室茶,酒香。我心書,劍氣。

(焦先民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