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目的地-家
 
 

  六月間,跟隨著一個十多人小團體,從嘉義布袋港搭定期班船到澎湖,作二天一夜旅遊。船行約一個半小時靠馬公港,轉乘遊覽車到主要景點︱大榕樹、跨海大橋、西嶼古炮台。大夥興高彩烈忙著拍照留念,好心導遊要代我照一張相,我感謝她的善意搖首婉拒。原因是這些景點已來過好多次了,也留有夫妻倆合照多張;如今景色依舊,人事全非,徒留一堆回憶……。
  導遊帶領到「二嵌」的小村落,走在那石板砌成的小巷,也有幾家土產店,狹窄的巷道兩旁,都是咾咕石砌成的矮小房屋,有百年歷史。行走石板巷內,偶然見到斑駁的門口,坐著老婦人或老男士,忙用手機快速拍下,他(她)們臉上每一條刻紋,都使我感動,那代表著一種歷盡風霜,飽經世事的經歷。
  我的手機內,留有不同地方、不同老人的臉像,使我在孤寂時打開看一看,每次看到一張張滿是皺紋的老臉,覺得活到老是一件美景,歷盡了歲月滄桑。
  走了一趟澎湖,看藍天、白雲、大海、沙灘等自然之美,感到非常愉悅。也到名歌手張雨生、潘安邦二人故居地方,人潮眾多,播放二人生前成名曲。大夥跟著唱著,好像時光倒流,非常開心。可是每個旅遊人的心,似乎不在那裡,任何一次的旅遊,都是為了回家;回到家,才能讓自己的心靈得到安撫、舒解、釋放,這就是旅遊的目的。

(邵如金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