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報的習慣
 
 

 

  筆者早年從軍,每日上操課,接受勤務之派遣,很忙!稍有閒暇,則規定要閱讀法令規章書籍,極少閱報。
  數年後,因健康原因而請求調任行政機構內勤工作,因而可在業餘接觸到報紙。發現報紙種類繁多,那時有:新生報、中國時報、自由時報、聯合報等多家,經翻閱,發現「聯合報」的「社論」及短評「黑白集」兩項專欄言之有物,確有可看性,每天必讀,退休至今也未曾間斷。
  退休後,又有一份警聲雜誌月刊,月初定期收到後,從頭頁至尾頁反覆翻閱,獲益良多,也增添了投稿信心;在此,我要感謝編輯先進,對我的稿件就雜誌發行旨趣加以斧正。
  筆者退休已二十餘年,自覺報紙和雜誌是每天重要食糧。報紙原是訂送,數年後,筆者早起參加晨運返家必經超市,便改成購買而掣給發票,可以對獎,是一種樂趣,且有中獎機會。
  自服務至退休以來,維持看聯合報習慣,同一樁新聞,每家的著墨點常不同,相信到圖書館多翻其他報紙,應也有所啟示吧。


(李文明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