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納尋攬
 
 


  多納,位於高雄市茂林風景區未端,是以原住民文化為特色的一個部落。群山環繞,景緻高低起伏,清流、瀑布、冷(溫)泉、峽谷,交錯其間,渾然天成。有美食風味餐,有多條人工步道,遊客可自由選擇徜徉。
  景區內龍頭山,為茂林區著名景點與地標之一,係典型的環流丘地形,由濁口溪長期的侵蝕與堆積作用所形成。遠觀山勢崎嶇,宛如神龍吐珠,遊憩區鬼斧神工,因而得名。多納高吊橋長二三二公尺,高一○三公尺,雄姿宏偉,此處視野廣闊,山谷秀麗,令人流連。
  龍頭山遊憩區木棧步道前端的望夫崖,早期的多納部落對外交通不便,男人出外賺錢必須跋山涉水,望夫崖就是多納婦女望夫早歸的眺望點。
  小日本鬼子占台時期,嚴厲的理番政策引發強烈衝突,地處深山的多納部落,始終未被攻陷,日人乃轉以和戰為名,提出興建吊橋用以運送日需品,實則藉以打通道路,貫徹理番政策。吊橋於民國八十七年重建,隱藏著歷史的無奈與日人的血腥,值得一訪。
(郭有明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