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「3Q退警志工」守護學童
 
 

 

警察局長楊源明親訪並贈慰問品

  一如全國,基隆市小學於八月卅一日開學,甫於今年六月三十日由市長林右昌親自授旗成立的基隆市「3Q退警志工隊」,同步展開對小學生上、下學交通及安全的維護,即主動協助國小大門及周邊護童工作。
  開學以來,「3Q退警志工」立即作出這種犧牲奉獻,令人感念。警察局長楊源明特於九月三日下午議會臨時會結束後,前往訪視於仁愛及信義國小執勤之退警志工,表達慰勉之意,期許他們能持續發揮警察的專業,退而不休,繼續為民服務。
  基隆市「3Q退警志工隊」,目前志工人數七十人,並依志工的居住地區分配至該區之國民小學擔任護童勤務,希冀在警力不足的現況下,能配合學校,共同維護學童之人身及上學安全。
  三日這天,共有十名退警志工到場擔任護童勤務,其中多位曾任警察局重要幹部,尤其曾學過少林拳的蔡朝成先生已經九十四歲,張澤如先生九十歲,兩人均曾於基隆市警察局刑警隊服務,身體相當康朗,並樂意為民服務。楊局長感念退休同仁仍有如此犧牲奉獻精神,特地到場為老同事加油打氣,並致贈慰問品,由退警協會理事長賴慶宗代表接受。(賴慶宗) (照片刊第廿三頁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