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前署長進旺專題演講
 
 

 

議題很廣泛•內容生動

  於本(一○四)年元月獲頒二等大綬卿雲勳章的前警政署王署長進旺〈現為本總會會務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〉,應邀於上〈九〉月十六日〈星期三〉上午本總會第九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作專題演講,講題:「當前社會關注的警政重大議題之探討」,議題廣泛、豐富,如警察勤務、協辦業務、警勤集中制與散在制、警察招訓與退休、警察的服務功能、警察特考分流,以及竊案、詐欺、毒品、槍械、性侵、家暴、車禍與酒駕、集結抗爭、少年犯罪等之偵辦與處理,內容紮實、生動。
  就整體治安言,王前署長引用網路資料指出,在統計的一九六個國家中,我國治安非常好,占第二位,前年僅次於日本,去年僅次於冰島。
  時代在變,王前署長說警察也隨著新時代來臨而面臨新的挑戰,如網路動員與犯罪、計畫性造勢、抗爭組織化、跨國犯罪等,其中的網路動員,速度快,而且很難找出帶頭者,警力布置要有新思維。
  警勤集中制與散在制,牽動派出所的裁併或裁撤,王前署長說更牽動著警力的運用、警察裝備的增購以及國民觀念的改變等錯綜複雜問題,必須謀定而後動。(編採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