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會理監事會併同地區協會理事長聯誼
 
 


通過提案配合警政署退警志工政策
希踴躍組隊參與「退休警察盃」桌球比賽
王前署長進旺應邀作警政趨勢議題演講

  總會於上〈九〉月十六日〈星期三〉上午於大會議室舉行第九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,暨地區協會理事長、直屬組長一○四年度聯誼會合併舉行,由洪理事長勝?主持,邀請前警政署王署長進旺〈現為本總會會務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〉作專題演講,總會藝文顧問趙家蓉小姐應邀列席。
  本次會議出席人數最多,除理、監事外,各縣市協會理事長及總會直屬各連絡組組長,濟濟一堂,場面壯盛。而會議內容豐富而活潑,發言熱烈而中肯,與會人數最多而不嘈雜,另有隆重而簡單的頒獎,相當特別,格調不凡,令人深感警察不愧是歷經嚴格訓練的卓越團體;當然,這與主席洪理事長節奏明快的主持風格,也是不無關係。
  會議內容上,有警政署王前署長的專題演講〈講題:當前社會關注的警政重大議題之探討」,有林秘書長報告的首創並即將進行的首屆全國性「退休警察盃」桌球比賽賽務,有主席洪理事長對王前署長及藝文趙顧問的簡介,有六大提案的深入討論,以及多位理監事熱烈而合度的發言。
  南投縣雲平及嘉義市蕭大雄,兩位理事長均連任兩屆,不辭勞怨全力奉獻會務,對會員同仁盡力照護,績效優異,口碑載感,總會特安排於此次大會機會,由洪理事長致贈總會榮譽紀念章及總會皮夾式會徽,表達謝忱與感念之意。
  主席洪理事長致詞時,推崇王前署長說,他從當老師、到警政署長、到國安局副局長、到行政院海巡署署長,身段放低,親近基層,因行政院改組而由海巡署長裸退,令人敬佩。
  洪理事說,台大〈歷史系〉畢業的趙家蓉小姐,是華視當家花旦,在華視起身後未離開過演藝圈,藝文演出積有經驗,未來總會如春節團拜等大型活動,希望趙顧問能提供寶貴意見,使活動更活潑有趣。
  林秘書長作會務報告指出,訂於本〈一○四〉年十二月五日,假高雄市立高雄中學舉辦首屆全國性「退休警察盃」桌球錦標賽,由高雄市退休警察西區協會、高雄市體育會桌球委員會承辦,報名至本〈十〉月廿三日截止,希望每一縣市協會及總會都能組隊與賽,展現退警老當益壯的活力。
  通過的提案討論中,有一案與各協會業務有關,即:建請各市、縣〈市〉協會配合當地警察單位,召募有意願退休警察人員籌組成立志工團隊。本案通過即將函報警政署,轉知各地退警協會協同辦理。〈細節請參閱本期第五頁「退警志工專頁」報導〉
  洪理事長結論指出:〈一〉王前署長在很短的半小時內,講了這個大題目,言簡意賅,分析深入,內容生動,相信各位跟我一樣收穫豐富。雖然我門已經退休,誠然「一日為警終生愛警」,民眾也不認為「你脫下警察制服便和警察完全切斷」,所以民眾或親朋問起警政重要議題或未來趨勢時,聽了王前署長演講後,心裡有譜,對應裕如。
  〈二〉雲、蕭兩位前輩都連續擔任兩屆理事長,勞苦功高,為協會及會員同仁作志工性付出,無怨無尤,令人敬佩。總會在此莊重場和贈予榮譽紀念章以及會徽,表達我們最大的敬謝之意。
  〈三〉總會配合警政署退警志工政策,也是遵行總會章程理念與規定,一日為警終生愛警,借重寶貴經驗,發揮服務熱忱,不要妄自菲薄。會後會將通過提案函覆警政署,各協會可經警察局要求籌組退警志工團隊。
  〈四〉今天各位的發言熱烈、有見地,鑑於總會從整體發展及未來經費等的考量,未能滿足每人的建言或期盼,相信大家都能體諒。〈編採〉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