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警志工服務不落人後
 
 


 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的會徽,各市、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也都在沿用,會徽中有三個圓圈,環環相扣;代表退休警察、現職警察、廣大民眾,意在結合三者力量,鞏固社會安全,為人民謀求福祉,寓意深遠。退警前輩的深思熟慮,公忠體國,令人敬佩!
  社會變遷迅速,警察工作日趨繁重,加以員警缺額未能及時補足,益增基層警力負荷之重。就以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為例,編制一六八人,現只有一二六人,缺額達四十二人之多,導致警備隊長身兼大武、尚武、新化派出所所長一身任四職的現象,雖當事人忍勞任怨,不以為意,但聞者咸感不可思議。
  警政署長陳國恩先生,在任職新北市警察局長時,深感警力短缺問題嚴重,毅然決然協同退警協會號召退警同仁組成「不老警師」,繼有台南市退警南瀛協會組成「治安志工服務隊」,以及基隆市退警協會組成「3Q退警志工隊」,反應十分良好,成效顯著。至於零星個別參與不同領域的志工活動者,時有所聞,也不在少數。
  這是一種警察、退警、和民眾三贏的活動,我們敬佩陳署長洞燭機先的觀察力,也佩服台南市陳子敬局長、基隆市楊源明局長率先倡導這項有意義的活動,當然也要讚佩新北市前理事長林金龍、現任理事長林國春,以及南瀛協會理事長王崑龍、基隆市理事長賴慶宗和所有工作幹部暨參與同仁的熱誠付出。
  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「警力有限,民力無窮」,勝?殷切企盼各縣市協會和退警同仁群策群力,就力之所及,為推廣退警志工奉獻心力;同時也希望警察機關主官多予輔導、關注,善加運用。
〈勝?〉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