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讀宰相軼事有感
 
 

  我讀宰相軼事,關係許多先聖先賢,如三國關羽、北宋文天祥、南宋岳武穆、秦檜,明末袁崇煥及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等,有忠有奸,在歷史留有芳名或臭名。
  及至八年抗日,蔣公領導國人灑熱血,特別今年是抗日勝利七十周年,蔣公及中國國民黨寫下的可歌可泣歷史血淚,不容抹煞,也不容被政治運作而遭蒙蔽!其中許多宰相型名將的貢獻,名垂青史,令人景仰。
  忠,向來是社會中流砥柱的褒義之詞,好的戰士叫忠良,好臣叫忠臣,有情有義叫忠義,好人死後叫忠魂,做人本本份份、老老實實叫忠厚,而真正的忠,是忠於責任、忠於倫理、忠於人民,宰相軼事所談,也不脫這個精神標杆與行為模式。

(桂馨林)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