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來奉茶
 
 


  我退休後,不再找工作的「第二春」,專心做好「駐區督茶」的工作,為了關心警政或探看老友,經常去派出所、分局、警察局「拜訪」,老長官新朋友也以禮相待,像是仍在職一般,我內心感激而愉快。
  猶記從警當初,警界一些往事如公舍老舊、沒有冷氣,長官態度嚴肅,設「茶座」更是奢望了,以「古」視今,舊時有其辛酸,但也有「吃苦耐勞」的德性。今日是進步了,熱情而平易,如喝「茶」聊天,亦一樂事也!而我的「督茶」工作,就興致盎然。
  我當理事長後,加強「茶座」的功能:奉茶︱奉好茶,由理監事輪值當「茶博士」,經常是坐客常滿,閒話無拘,當然以服務退休同仁為主,也不時有「貴賓」蒞臨,非常熱絡,我樂於全天候上班,把辦公室打理整齊清潔,增加美好觀瞻與氣氛,有時警局長官惠然光臨,看了也都感滿意。我們雖已退休,仍本著循理不亂、守禮謙恭的精神處事待人,有人笑我:「何必那麼當真?」我就笑笑,懇摯地說:「歡迎來品茶。」

(王崑龍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