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而不休又十年
 
 



  民國八十一年元月三十一日,是我任職警察工作的最後一天,也是擔任分局執勤官最後的一次。二月一日早晨八時交班後,卸下警裝,心中好像有失落之感,萬般不捨踏著沉重的腳步,離開了服務將近四十年的警察工作。
  二月二日,應聘為某立法委員助理,開始退而不休第二次就業。服務期間社交廣闊,上至黨政官員、富商大賈,下至販夫走卒、三教九流,每日門庭若市,川流不息,為選票一擲千金,貧苦出身的我,頓時大開眼界。
  民國八十二年,這位立委競選失利,余自行辭職,再度受聘台中市警察之友會任總幹事(秘書),這是民間社團的工作,與我退休前的警察工作有關,行政經驗駕輕就熟,勝任愉快。而且警友會的四功能:(一)協助防範犯罪,(二)擴大安全宣導,(三)促進警民合作,(四)強化治安功能,正與警察任務相輔相成。
  警友會會員,絕大多數是中小企業人士,熱心社會公益,品德大多端正,無不良行為與嗜好而年滿二十歲者,均可為會員。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當前,警友會確有很大功能。本人有幸參與這項工作長達八年,與有榮焉。
  最後,以四句打油詩作為結語:
  警察工作四十年,不眠不休拚治安。六五退休鼓餘勇,退而不休戰十年。

(于景濤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