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助平衡免疫力的食物
 
 

 

  人體的免疫系統,是身體抵制病毒入侵的第一線戰鬥營,要預防病症上身,必須平衡免疫系統。如經常感到「疲勞」或「口腔輕微潰爛」,可能是免疫系統對你發出「健康警報」的通知!茲就醫護專家意見,推薦數種有益維持「免疫力」的食物如後。
  (一)花椰菜:富含有平衡免疫力所需的維他命A與C,又含有「抗氧化之王」之稱的麩氨基硫。如要讓麩氨基硫達到有益效果,建議以水煮花椰菜食用。
  (二)蘑菇:富含人體必須的微量礦物質硒,維他命B,以及抗氧化劑,又據研究發現,蘑菇可提升白血球的數量,建議各式菇類均可食用。
  (三)雞湯:在熬煮雞湯時,會釋放一種氨基酸,能阻止已經發炎的白血球活躍,並且藉由阻擋支氣管所累積的細菌來預防感冒。
  (四)沙丁魚:富含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,有助於減少心臟病的發生風險,以及抵抗身體內部發炎。對加強免疫細胞功能也有幫助,建議多吃沙丁魚。
  (五)優格:維也納大學研究證實,每天如吃七盎司優格,與吃強化免疫功能的營養補給品效果相同。優格與其他乳品一樣,有豐富維他命D,有助平衡免疫系統。但勿吃含糖與人工色素的優格,因人工優格含糖量相當於一瓶汽水。屬垃圾食品。
  (六)茶類:各種茶品均能提供抵抗病菌所需的抗氧化劑,茶氨酸能保護免疫系統,消滅自由基。經研究指出,連續兩週每天喝五杯紅茶的人,血液中多出十倍的病毒抗體,但不要喝太濃的茶,濃茶會影響人體對食物中鐵質和無機鹽的吸收,容易導致貧血。【編按:本文僅供參考,蘑菇、雞湯、沙丁魚、優格等所含普林較高,尿酸高者宜節制。】
(陳丁旺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