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花枝終生學習典範九十五歲讀書泳不停
 
 

 

  雲林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會員林花枝先生,生於民國九年,現已九十五歲高齡,身體硬朗,好學不倦。九十三歲時取得空中大學雙學位,現仍每天讀書、做外丹功、甚至騎機車到游泳池游泳。
  他因家境關係,靠自學苦讀取得中等學歷後,考上警察特考,從事警察工作,利用閒暇讀書,通過警察乙等特考、司法官高檢考及中醫檢定考。
  在雲林縣先後擔任過溪洲、建國、東和、怡美等派出所主管,服務熱誠,深獲地方好評。七十二年退休後,為圓讀大學夢,七十七歲時報名國立空大,化八年取得社會科學系後續讀生活科學系,取得雙學士學位。
  林花枝的五個子女,從小耳濡目染,也喜愛讀書,現都在美國取得博士或碩士學位留美工作,妻子幾年前過世後獨居,三餐由居家服務人員料理,每天生活作息安排充實。子女不定期會回來探視,他也會去美國和子孫團聚。
  林先生稱得上是終生學習的典範,也是老年喪偶者的生活借鏡。(編採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