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納失去的事實
 
 

 

  據說從前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裡,有一口井的水特別靈驗,可以醫治各種疾病。
  一天,一個失去了一條腿的戰士,拄著拐杖走進村裡,村民竊竊私語說:「他想祈求老天再給他一條腿嗎?」戰士聽到了,平和地說:「不是,我是要祈求老天教導我,少了一條腿後,也知道如何過日子。」
  報載,因工作意外失去一雙手的台中縣民林俊宏,自暴自棄了好幾年,後經朋友的鼓勵,終於認知到要能走出自己的陰影。於是摸索苦學電腦,全憑腳趾頭一個鍵一個鍵慢慢練習敲打,熟能生巧,終於他雙腳的打字速度不僅不輸用雙手的平常人,而且還能靈活操作幫人維修電腦。他經營一家電腦公司迄已十三年,也學會了開車,並照顧生病的母親和姊姊,因此常有人特別帶孩子到他店裡,希望以他的苦學精神為榜樣。
  失去一條腿的戰士,接納事實,祈求的是,如何度過一條腿的日子;而林俊宏面對失去雙手的日子,改以雙腳走出另一片天空。人生的得與失很難預料,唯有學習面對,轉個方向,找出另一條路線,才能順利跟著晝夜輪轉不停的日子往前走。


(吳國文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