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真義
 
 

  
  生命的價值,要論長短,也要論深度與廣度。若太公「英年離世」,則無興周八百年的精彩歷史;耶穌卅四歲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而目前世上,已有百分之三十以上人口信奉基督教。
  有人發心立願,以笑布施,冀能提升社會祥和,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是生命之善的發光發熱,所以當我看到以親切笑容服務的義工時,直覺認定社會不會減少什麼,只會增加無由數計的善根。
  用積極的心看待每個轉折或坎坷,人性的醜陋面,惡毒突發事件,每隔些時候都在發生,但不能讓它釀成集體恐慌促發因子,這時候得靠轉念,面對並處理生命的吉凶禍福,即便是天崩地裂地塌了下來,也要共同把它頂起來,避免慌亂,處之泰然,以臻生命生生不息的可貴。
  人與人之間的爭執難免,但不講輸贏,輸贏是心境問題。一個人看得開,放淡悲哀難過,遭遇什麼樣的日子全由自己承擔,能得到別人的助力,當然是人生的加分意義,加分愈多,表示社會愈溫暖。
  人人都愛錢,事實也是,沒有錢萬事不能,因此人人期待自己有生之年能獲取傲人的財富,但要多少才會感到足夠或高興?因人而異,但方向不能搞錯,畢竟生活不是只顧三餐溫飽而已,還有個人的及共同的信念,在追求過程中要忍受的苦楚,完成了共同信念,則可留下生命的真義。


(顏廣產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