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夫妻老來伴
 
 

 

  今年五月十三日,是我與內人結婚跨越四十年的紅寶石婚,是一個甜蜜互敬的美好時刻。
  有人說,夫妻的感情要像玫瑰花一樣,是不凋的愛情象徵,因為玫瑰不怕剪,愈剪花開得愈多,因此夫妻若有磨擦,則如修剪的玫瑰,為再度開花而成長,因成長而達共識。
  退休後,趁著身體還算健朗,陪伴內人到處郊旅遊,步調雖平凡,生活則充實,可以盡情擁抱繽紛的大自然,形影不離,夫唱婦隨。
  結婚愈久,年歲愈高,有一天不再矯健時,也無防,在那黃昏時刻互相挽著手,在附近公園、在前鎮河畔閒坐閒聊,觀賞如茵綠草,看那三五成群的鳥兒飛越,待到夕陽西下,欣賞夕陽餘暉。
  夕陽西下,意味著人生向晚,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。何況,夕陽底下情意會更濃,更會勾勒出我夫妻倆曾經的甜蜜往事。
  老伴或者不是唯一,但我個人認為,老伴之間的感情像是不竭湧泉的愛情象徵,彼此活化著心靈,水乳交融,相知相惜,互敬互重,做個名副其實的少年夫妻老來伴,才是長命百歲的源頭呀!

(郭有明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