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念先父
 
 


  本人出生在皖省最北的宿縣,是津浦鐵路中段西寺坡車站南六里小胡庄。
  家父胡玉璞,民前十年生,幼時念了近十年私塾。他的書房堆滿滿的五經四書,且多會背誦。我沒跟著讀書,卻愛玩槍。
  我十八歲生日,外公送我一支德製自來得手槍,名叫竹節匣子槍。有次,我表弟結婚,花轎到時許多人拿步槍放,我一時高興,打出廿粒子彈,我對家父說:「在試槍的性能!」父親笑笑,未有責備。
  因父親飽讀古書,我在父親教誨下,受到舊禮教影響很深,講義氣,不喜佔他人便宜。特別對異性朋友,知其名節比如生命一樣可貴,因此我外勤工作近卅年,對女性保持尊重,就是深受父親教誨的影響。


(胡子華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