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點酒,可以啦
 
 

 

  酒,本草綱目說可通血脈、壯腸胃、潤皮膚、散濕氣,確有好處,但應注意飲用的安全,才不會造成危害。比如疲倦、空腹時,不宜喝酒,肝功能不佳、孕婦,最好避免飲用。
  最新調查顯示,每天喝一至二杯酒的中年人,比一般同年齡不喝酒的人多活二歲左右。在所有酒類中,以葡萄酒對女性最有益處,因紅葡萄酒含有「鐵離子」,此種「植物鐵」最容易被人體吸收。又因紅葡萄酒的釀造屬「無氧」發酵,其中所含的多元酚對人體慢性疾病如胃炎、風濕、腦中風及糖尿病等疾病有幫助。葡萄酒與綠茶相比較,同一○○西西的量,葡萄酒所含多元酚高於綠茶數倍,紅葡萄酒中所含的「藜盧醇」的植物化合物,是抗癌、抗老化的佳品。只要適量飲用,能夠攝取到能達抗癌與抗老化之效。
  飲酒有其禁忌,李時珍說:酒後吃芥菜和辛辣之物,會使人筋骨鬆弛,酒後飲茶,傷腎臟,導致腰腳重墜,膀胱冷痛。並會罹患喉頭腫、痰多、口渴、全身疼痛的疾病。是否如此?僅供參考。不過,過量、長期大量飲酒,確實有損健康,「對酒當歌」時,萬望自我節制。

(陳丁旺)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