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益健康十樣食物
 
 


  為保護健康身體,茲提供數種抵抗疾病、預防癌疾並可延緩老化的食物如後。
  一、橘紅色蔬果類:如蕃薯(地瓜)、胡蘿蔔、紅黃青椒、南瓜、草莓、木瓜、芒果等,含有胡蘿蔔素,能增強免疫力,預防白內障。
  二、十字花科蔬菜:如花椰菜及包心菜等,含有抑制腫瘤擴大的化合物食物,含有豐富的葉酸、維他命A。
  三、番茄:有番茄紅素與維他命A、C,有強化視力功能。
  四、豆莢科:如四季豆、花豆、扁豆、黑豆、綠豆和紅豆,是營養比例極完美的食物,含有蛋白質、低脂肪,有助預防肥胖、降低膽固醇、穩定血糖值。
  五、堅果類和種子:含有高量的脂肪,其中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無法合成,必須靠脂肪酸幫助來促進成長,保持皮膚、頭髮與指甲的光澤。亞麻子油對心臟血管保健、癌症之預防有很好的成效。南瓜子被証實對抑制攝護腺腫大有助益。
  六、全穀類:所含的維生素、礦物質、纖維等能保護身體細胞DIVA避免受侵襲而轉變成為癌細胞。所含的高纖維對於預防文明病如肥胖、糖尿病、心臟病等均有成效。
  七、大豆類:豆腐、豆漿等豆製品,均可降膽固醇,以達預防心臟疾病之效。
  八、柑橘類水果:如柳橙、橘子、檸檬、葡萄柚外皮、種子及果肉中含有大量的「檸檬皮甘」、維生素C,能抑制致癌物質的活性。
  九、海鮮類:深海魚類特有的EPA、OHA等不飽和脂肪酸,對良好視力的維護、腦細胞活化、降低血壓、清除血管壁中的凝塊,都有相當的助益。
  十、大蒜、洋蔥:大蒜內有獨特的化學性物質,可提高免疫力、控制生長中的癌細胞,並能減少血液凝塊,有降低血壓、預防胃癌、結腸癌、肺癌等保健效果。【編按:所列十種食物,「警聲」刊登多次,請勿再投稿。】(鄧新立)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