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學
 
 

 

  古今不少文人雅士,喜愛操弄某些在選擇名字上所流傳的趣聞,尤其記者和當政者之間,例如:據說慈禧在御批時發覺王國鈞這個非常堂皇的姓名時,竟然敏感到不祥的「亡國之君」上去,於是一發火摔掉了。連我們在槍林彈雨中奮戰出來的英明領袖蔣公,據說每逢在名冊上看到「玉璽」「多年」「中興」等姓名時,都是頻頻點頭微笑,在姓名上打個大圈圈。
  國土淪喪前後,曾經出現這樣的短文來評論內閣總理:例如孫科是「和」既無口,「?」又無門,認為何應欽是欠金,垮在財經問題上,坐陛的最後是閻「錫」山(諧言),同時「錫山」近於西山,又和「山西王」扯在一起,形成日落西山。
  當今仍在盛行拆陰陽看風水,甚至連那把座椅該換甚麼樣式?怎麼擺?都要勘輿一番,讓見者笑都笑不出來。
(翟世浚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