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秀子女輩出的雲林縣警察局舊眷村
 
 



  雲林縣警察局舊眷村,座落於斗六市雲中街與中山路之間,約有三十戶人家,係屬於七十年前日式官舍造型,近街閃巷,鬧中取靜,生活純樸。住戶大都是警局科室主管,夫婦兩人胼手胝足,成家立業。
  無奈彼時公務人員月薪微薄,每每入不敷出。為了籌措子女教育費,無不殫精竭慮,有的參加互助會,有的向銀行或親友借貸,或找臨時工增加所得。但仍常是捉襟見肘,寅吃卯量,生活困窘。但有共同信心,無不希望子女成龍成鳳,故十之八九皆受高等教育!
  光陰似箭,數十年一晃而逝,而村裡的一切也都在進步之中,尤其在子女教育方面,成果豐碩,謹就記憶所及敘列如下:取得博士學位者八名。獲有碩士學位者二十四位。至於就讀世界頂尖大學,諸如英國劍橋大學、美國柏克萊大學、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等,均能見到村裡的子弟。
  在職業別方面:擔任教授者八人(其中一人為學院院長)、任職醫生者七位,藥師、檢察官及上校以上官階者十九人,國高中、小學教師者有九人,電腦公司或外貿公司經理者各七人。
  本村最大特徵是在巷子裡長有二棵大榕樹,樹齡達六十年以上,每棵樹冠圍十餘公尺,枝繁葉茂,得此庇蔭,人傑地靈,孕育出許多優秀人才。
  筆者現年九十有三,每日仍閱報讀書不輟,吸收更多元化知識。在緬懷過往茹苦含莘,積極培育子孫成果,還算豐碩,也鼓勵優秀青年學子出國深造,進入世界頂尖大學,期能培養出更多菁英,分享錦衣玉行,為社會與人類造福!(林資美)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