趣談菜主任
 
 

 

  百家姓只是個「號稱」姓的形容詞,雖然刊發成冊流行的將近成千,但並沒這個菜字,及至把它比喻為「次等」意義,也是近幾十年來的事,尤其白紙黑字上版面的更不多見;不過,警察界卻有此人。年在八十歲以上的先進,身受其「損」的或許有記憶猶在的印象。
  他訓誡羞辱部屬時最常的用詞是:「好了你們不要再跟我爭論了,你們都是『警察官』,就我一個人是『警察兵』好啦。」罵起人來鮮血淋頭:「你們大家都是『四白貨色』包含(一)白吃,(二)白喝,(三)白×,(四)白拿。」一竿子打下來一無完人。
  當然他也走過「麥城」,某一次擴大業務會報上,一位陳分局長曾經公開指正他:「你連警察定義都不知道,談甚麼警察?」可惜的是,這位分局長因打了一個警員的耳光,以至纏訟終生,原因乃是火氣太大。
  菜主任終其職不穿也「不能」穿警察制服,這個「奧秘」知道的人並不太多。
  他還有一門親戚,就是駕米格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,我在職時曾奉派陪他玩過台南塢山頭水庫,人還滿隨和的。

(翟世浚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