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老年痴呆八條黃金法則
 
 

 

  吃得好、多鍛鍊和享受生活,能夠使認知障礙症危險降低一半以上。尤其以下黃金規則,需要老人遵照執行。
  (一)長期服用抗動脈粥樣硬化藥物及維生素,如B6和維生素E。
  (二)補魚油:健康老人血液中歐米伽3脂肪酸含量遠遠高於認知障礙症老人。建議老人經常補充魚油或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如金槍魚、鯖魚等深海肥魚。
  (三)喝綠茶:每天喝二∼三杯綠茶,罹患認知障礙症的機率可減少一半左右。
  (四)喝一杯紅葡萄酒。常喝葡萄酒的人認知障礙症危險更小,這與葡萄酒中的關鍵成分白藜蘆醇關係極大。
  (五)不過量飲酒:少量飲酒有益全身健康,但過量飲酒容易損傷大腦。
  (六)每天快走。
  (七)享受富有刺激的生活環境,不過份憂慮。美好的生活環境,能改善心情,防止認知退化。
  (八)多動腦:學外語、下棋、看報紙等需要動腦的活動能夠保持大腦活躍。
  【原載《家庭醫生報》,作者李芳小姐。】
(王榮譽理事長提供)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