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的起點與終點
 
 



  一九九九年在台灣曾放映過一齣日本偶像劇「甜蜜季節」,有一段對白說:「我喜歡旅行,因為旅行一定會有一個出發點與終點站,旅行時,你能夠感覺到一個確定的目標,並且朝它前進,就像是活的感覺,平常我不曉得我是誰,也沒有誰以我為傲。﹂
  這番話相當有趣,非常寫實。每天只帶著一種愉快的心情到處遊覽,所有工作上、生活上煩人事情,全部拋到九霄雲外,每天看不同的地方,享受不同人生。是環境的一種完全「抽離」,抽掉現實生活改而擺進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度,讓人在不自覺中放鬆自己,同時去享受視覺、聽覺上的每一分新鮮的感官刺激。
  不過,出國旅行宛如放風箏,在天空自由遨翔之後,終於還是要循線回到原來的地面,但心中卻已有充電後的充實飽滿之感,只是回神後再起步向前衝,究竟能「撐」多久,衝多遠,恐怕因人而異呢?
  離開台灣這個美麗的福爾摩沙,到不同的地方體驗異國風情,讓自己的視野與胸襟大開後,或許可以醞釀出更開闊豁達的人生觀。

(吳國文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