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北省西豐警察局服務點滴
 
 

  我在東北分校服務已滿半年,受訓學員先後已兩期結業,民國卅六年元月,即接奉遼北省警務處命令,調西豐縣警察局司法科長,到差後鞠局長非常高興,為表示歡迎,當即邀請本局各單位主管(全部僅一桌)一同晚宴,藉機向大家介紹我是來自重慶警官學校的警官,參與吃飯的同仁個個以驚訝的眼光注視我,然後紛紛向我敬酒,狀極親切,經此次飯局後,對今後工作之協調,將有莫大助益。
  本局編制很小,內部僅有三課兩室,三隊,人事主計總務屬秘書室,交通隊屬行政課,刑警隊屬司法課,保安隊屬保安課,下轄四個分局,全局總員額僅三五○人,因係縣警察局,業務單純,各單位工作量不大,均能勝任,在此環境中,由於局長的愛護,各單位配合良好,精神至為愉快,到差十個月,情況突變。警察局奉令改為警察大隊,局長為大隊長,分局長為中隊長,以應戰時需要,警察局各課室主管則因縮編,一律改為停薪留職。
  次日晚上,局長單獨約我本人至公館晚餐,席間他坦誠告訴我,就他觀察,目前氣氛有點變化,「你是我請來的,所以我決定把你送回學校,如能到關內就業,最為理想。」停薪留職的公文,縣府業已發下,當面交給我,並附有兩個月的薪水,太太也為我打了件毛背心做為紀念,最後囑我盡速整理隨身東西,「明早五點卅分派王秘書親自送你到火車站,車票已買好。」
  他長話短說,謝謝我這一年來為本縣民眾熱心服務,「今生若有緣,我們會再見。」態度誠懇親切,宛若兄長,使我終生銘感五內。

〈孟昭熙〉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