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適在台東
 
 

 

  胡適在美國講中國歷史,有一位女士問:「胡博士,我在三十年前就聽你講過了,怎麼現在講的還是一樣?」
  胡適笑答:「對的,歷史是不變的,正如你現在還是和三十年前一樣的美麗。」
  胡適開始認字,是住在台東州之時。那時他剛滿兩歲,他的父親把教胡夫人的紅紙方塊字教他認。胡適說父親做教師,母親便在旁做助教。「我認的是生字,母親則借此溫習她的熟字。」他太忙時,她就是代理教師。
  離開台灣時,胡適已認得近千字,母親也認得七百多字。「這些方塊字,都是我父親親手寫的楷書,我母親終身保存著,因為這些方塊紅珍箋,都是我們三個人的最神聖團居生活的紀念品。」(周光漢)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