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雙膝關節置換記
 
 

 

  民國卅八年四月間,考入台灣第四軍官訓練班入伍生總隊隨軍來台,即接受嚴厲之軍事訓練,期滿後奉准考入台省警校警員班十五期,警官學校復校後又考入正科廿五期受訓,在軍在警,操課頻繁,服務期間又勤跑基層,致使雙膝磨損過甚,自警界退休後,雙膝即時感疼痛,請骨科醫師開些止痛藥勉強度日,近年來雙膝疼痛加劇,醫師每半年予以注射波尿酸止痛,至一○三年十月間,步行更感困難,經體檢,雙膝關節嚴重磨損壞死,必須開刀置換才行。
  聽過醫師置換關節的分析,覺得我已高齡八十七歲,是否適合雙膝同時開刀?終在十一月下旬開刀,一切順利。但住院一週期間,可說「咫尺天涯」,因日用等物品雖在眼前也拿不到,必須家人代勞。每日步行二次復健,都由護士小姐協助。在家休養期間更是辛苦,傷口雖無椎心刺骨的痛,但總感覺沈沈的,木木的,很不舒服。尤其睡覺時,雙膝左放也不是,右放也不是。古俗謂:「傷筋動骨一百天」,真的,要滿三個月時間才能痊癒。醫囑:要多行走,總該有半年的時間,才會進入自然磨合狀態。現即將滿三個月,半年已過半,而日常生活已能自理,真要感謝替我置換人工關節的榮總醫師及護理人員了!

(李克昌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