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冒了怎麼辦?
 
 


  感冒雖屬輕病,但不可忽視,感冒咳嗽或打噴嚏的飛沫裡含有病毒,會留在濕潤的黏液裡存活成長,故不要用空手遮口,因病菌會留在指尖上,再轉移到碰觸物,故要勤洗手。
  打噴嚏或咳嗽時,用面紙遮住擦拭後丟棄,或以手臂遮住,手臂較不易碰觸東西。
  感冒不一定是因寒引起,如經常待在室內與已受感染的人同處,容易感染,所以同一室而有多人的辦公室,應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,趕走病菌。治感冒最好的方法是「多休息」。如發燒時服用醫師處方的藥即可。休息包括補充「睡眠」。
  另要正常飲食,營養充足才能維持身體正常運作,增強免疫力。通常發燒或咳嗽打噴嚏,會流失水份,應多注意補充水份,也可多吃當季新鮮蔬果。
  感冒時要放鬆心情、多休息,儘量維持平日的運動習慣(可增強免疫力),最好禁菸、禁酒,才能恢復得更快。


(鄧新立)




 

 

 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