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故劉清池局長,長孫劉雲平當選美國聯邦眾議員
 
 

 

  中華民國五、六十年代,劉清池先生是當時的知名局長,先後曾任花蓮、台北、彰化、高市等縣市警察局長。當時他常講的一句話:「我不是中央警官學校正科畢業生,也未在特警班受過訓,我是雜牌部隊(戰幹團),今天能在警界占一席之地,深感榮幸。」
  劉局長很風趣,有時故意假裝不學無術,其實他很精明能幹,而且心很細,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認識得非常透澈,對問題的看法,尤為深入。有一次中部的縣市警察局長一同前往台中地方法院拜訪首席檢察官(今稱檢察長),首席不在,大家順道去看院長,恰巧院長也不在,有同仁提議:「既然來啦,就在此坐一會吧。」劉局長當即小聲的告訴大家:「要坐,要到首席房間去坐,叫首席知道我們是專程來看他的。」你看他多麼心細。
  劉清池局長惟一的嗜好,就是吸香煙,而且煙癮很大,一支接一支從不熄火,最後被口腔癌奪走性命,實屬遺憾。
  長子劉天擎處理好父親喪事後,即與太太邱繼聰攜二歲的兒子劉雲平移居美國加州克里夫蘭,一家三口租房居住,以經營禮品生意,維持生計。
  長孫劉雲平中學畢業後,即加入空軍,然後靠空軍預備軍官《POTC》獎學金在史丹佛大學取得政治與電腦雙學位,接著又到喬治城大學攻讀法律學位。畢業後,即在美國空軍軍事法庭服役,先後任軍法官暨辯護律師,並服務地方市議會,從此仕途一路平步青雲。
  劉雲平從南加州托倫斯市市議員開始,由市議會、州參院、州眾院前後服務十餘年,深得民心。此次當選聯邦眾議員後,成為第四位現任華裔眾議員,也將成為眾議院亞太黨團主席趙美心的新生力軍,同時國會山莊和主流媒體也十分注意這位民主黨的政壇新星;劉局長清池先生如地下有知,亦應含笑九泉矣!

(孟昭熙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