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身為本
 
 


  自國家元首、以至於一般民眾,修身最為根本。修身,首先要修忍和戒。忍是很痛苦的,但百忍堂中有太和。
  因忍而留名後世的史實,不勝枚舉,例唐太宗,百忍賢臣魏徵當朝直諫,才有貞觀之治。越王勾踐臥薪嘗膽,才有復國重掌政權……。
  戒是戒貪、瞋、痴、傲慢、嫉妒。貪瞋痴是佛家的修為要求,能做到,自然是忍的功夫。傲慢就是自高、自大和輕信,是人生三大暗礁。惟有自重、自知、自制才能克制之。嫉妒是一種心理疾病,必須戒除,才是健康人生。
  修身就是養性,養性,簡單說,就是革除心中貪瞋痴慢嫉妒。使心清淨,充滿誠與仁,發於言行,自然仁義禮智信、溫良恭謙讓;社會也就因而邁向祥和之境。
(易玉麟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