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讀有成
 
 


  拜讀社長張屏先生卓文,因他難得為文,簡介同年郎君考試經歷有感:因其內容完全代表當年苦讀情形,特別奉獻本篇短文。
  目前大專院校過剩,想取得就業資証非常容易,甚至有時連畢業考試都能當作特考。奇妙的是,竟然博士論文也有抄襲,公立銀行也能為一個職籃選手舉辦一次國家晉用考試,顯得名器的被輕賤。哪知考試証書的背後還得有血淚代價和真才實學。
  警察界有兩位先進,是靠考試起家的,黃遵秋和高仰止,都做到特任官,顏署長和陳舉籌局長的英文基礎,都是從在座車上背單字練成的。前主席陳大慶的專業財經知識,不僅是憑他罕有的「小學和黃埔軍校」兩張証書,乃是還有經年累月家庭教師的晉補而得。
  個人兩位同事是考出頭的,一位是楚汝聰,考取司法官,做到台南高分院推事退休,頤享晚年,年近八十身體健壯,家庭美滿。一位是本刊作者陳萬來,考取書記官退休,兩位同為靠公餘苦讀熬出頭來的,付出了汗和淚代價,得到應得的酬償。

(翟世浚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