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容性
 
 


  合適、衛生的空間,是生活基本條件之一,人類活動、心理運作全都需要空間,若沒有空間,會使人發悶、生病,如果心境被許多成見、憤怒、怨恨、不滿等不良因子所填滿,心靈空間就被佔據,一定會感到與他人的空間格格不入。
  心理空間可以轉變,換一個位置安放,則心理即刻可從「山窮水盡疑無路」豁然面臨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新境。
  心理空間亦可透過放慢腳步來調整,說話、做決定或處理事情,最忌諱急躁,所謂「事緩則圓」,「退一步,海闊天空」,就是這種道理。所以一個人要能掌握「進可攻,退可守」的優裕空間,也就是有足夠的「肚量」,則於人、於事無所不可包容,也就沒有什麼事辦不妥的了。


(傅傳鏡)

 

 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