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離子
 
 

 

  有空氣維他命之稱的「負離子」,對人體有很多功能,如增強免疫力,能淨化血液活化細胞,調整自律神經以及消除失眠、頭痛、焦慮和預防血管硬化等。負離子的形成是藉由自然環境中的瀑布、溪水、噴泉的四濺水花、植物光合作用,太陽的紫外線等因素,以製造新鮮空氣因而產生「負離子」。
  負離子相對較多之處,如海濱、樹林、山村鄉間、花園、瀑布區、噴泉附近等。在城市街道、大群推擠的公共場所或空氣流通不良的居室等處所,負離子較少。
  負離子對健康之影響有三要:
  一、對神經系統:能強化人的大腦皮層功能使腦組織的氧化過程加強,使腦組織獲得更多的氧,而使腦力活動加強,精神充足,工作效益提高,並能使睡眠品質改善。
  二、對心血管系統:有擴張血管的作用,可消除或預防動脈血管痙攣,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。也可改善心臟功能和心肌疾病,有利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逐漸調整、變好。
  三、對血液系統:可使血液流動變慢,延長凝血時間,讓血中的含氧量增加,有利血氧的輸送、吸收和利用。
  負離子有如上述諸多好處,附帶推介本島十大負離子較高地區,以供旅遊參考。
  一、內洞三層瀑布(新北市烏來區)。
  二、雙流瀑布(屏東獅子鄉)。
  三、奧萬大瀑布(南投縣仁愛鄉)。
  四、處女瀑布(新北市三峽區)。
  五、武陵煙聲瀑布(武陵農場桃山步道盡頭)。
  六、太平山三疊瀑布(宜蘭縣)。
  七、知本瀑布(知本森林遊樂區)。
  八、觀霧瀑布(界於新竹五峰鄉、苗栗泰安鄉間之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)。
  九、滿月圓瀑布(新北市三峽區)。
  十、富源瀑布(花蓮縣瑞穗鄉)。

(陳丁旺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