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永遠不嫌遲
 
 

 

  人到中年,如果肌肉無力、關節僵硬、腰痠背痛,做點出力的事即氣喘呼呼,甚至起坐均感吃力,這些現象,都不是年紀大的關係,而是大多缺乏運動所致。
  上述狀況,只要定時量力運動,循序漸進,持之以恆,就可減輕,甚至消弭於無形。據研究發現,六十多歲仍常運動的男性,比二十多歲久坐辦公桌缺乏運動的男性,有更大的運動能量;女性亦然。所慶幸的是,只要立即開始運動,永遠不嫌晚。研究也顯示,只要遵從醫囑,即是九十幾歲的高壽之人,照樣可因鍛鍊而保有好體力。所以要把握運動的隨時時間,每日不斷的做運動。
  運動,能使氣血循環順暢、關節靈活,肌肉保持彈性,促進新陳代謝,細胞活絡,增強免疫力等,過一個健康、快樂、幸福的生活,可說好處多多。
(徐味真)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