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驕傲
 
 

  一個驕傲的人,不會有好的人際關係,因為一個人驕傲自大,形之于外的,往往是瞧不起別人,認為自己高人一等,因此態度不知謙虛,語氣不知平和,這種心態的人,周邊的朋友同事,慢慢地都會對他疏離,所以說「做事容易,做人難」。
  驕傲也是一種人格特質,有人先天上就有,容易忿世嫉俗,如果遭遇到挫折,常會怨天尤人,「錯」永遠是別人的。
  另外有一種驕傲自大的人,也許在本質上沒有自大的心態,可是在職場上當上了主管或是領導人,因為權勢在握,部屬為了討好他,養成了「下則愈諂,上則愈驕」,這是「養」出來的驕傲。
  「驕者必敗」,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,不是驕傲的人,而是虛懷若谷、身段柔軟的人。

(焦先民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