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了理事長的感想
 
 

 

  首先我要感謝當年的老夥伴、老戰友的支持,讓我當上了理事長。
有人問我:「你不過警界一名『小卒』(刑警小隊長),能『領導』那『藏龍臥虎』的六百多位退警嗎?」其實由我基層出身的條件來擔任理事長,不是首例,也不是特例。目前全國二十三個市縣協會理事長,有九位都是出身基層:台北市陳合良、桃園市蔡萬福、南投縣雲平、台中市陳弘毅、宜蘭縣簡秋水、台東縣趙長清、苗栗縣林寶玉、金門縣張光海以及筆者,分別雖是小隊長、課員、巡佐、警員、幹事等的基層職位,而他們的表現,可說有聲有色。
  不錯,「朝廷論爵,鄉黨論齒」,一旦卸職退休,則不再「論階分爵」了。只是官場「習慣」不容易改,如總會前任理事長王一飛、現任理事長洪勝?兩位賢達,不但高階,而且文武兼資;一個基層之輩,有此能耐嗎?
  無論是總會或協會理事長,都是抱著「一日為警,終生愛警」的服務熱誠,才挺身擔任此「義務職」理事長的,且是「做好沒賞,搞砸要賠」,不易面面討好的,是需要有奉獻的傻勁的。因之我擔任理事長以來,誠惶誠恐全力以赴,就怕給基層丟臉。此外,局長陳子敬及局內長官的支持與照顧,會務因而日上,令我深深感激。因此一年多以來,未聞「不是」的聲音。
  在職時,為人民、為社會服務,現在為退警服務,也配合現職同仁的預防、打擊犯罪工作,爭取警友的襄助,我時時以此為念為榮;因為,國父說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這原是我的座右銘。
  我希望有熱誠的退警袍澤,無論高階或基層「小卒」,都踴躍參加退警總會/協會這個大家庭,也勇於競選只問耕耘的理事長,為更多退警同仁繼續服務。
(王崑龍(南市南瀛協會理事長)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