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曾經怎麼說
 
 


  德國醫藥特別發達,好像是美國總統雷根患病上了新聞,他們送了藥品,並且附加說明:「相信這種藥你們還沒開發出來,所以奉上。」早期我們的農業博士蕭錚先生,因為疑有癌疾,到德國去檢驗,帶回來的結論是「多吃大蒜」,他自己笑了。
  同學甄奇偉,五十肩痛,找到名醫院診斷,可能由於他的名歌星女兒作後盾吧,當場請問醫師:「請問,您的私人診所在哪兒?」想不到年輕醫師把原子筆一摔說:「我診所裡也沒仙丹,告訴你,老人病,多運動。」
  記得署裡專門委員?金培先進嗎?有一次他對我說:「我去門診走出來,進去的人隨口問醫師剛才那位先生甚麼病啊?」你猜醫師怎麼回答?他說:「沒有病,吃多了,撐的!」真是荒唐!
  筆者運好碰上好醫師,他看看病歷表和我自量血壓紀錄,他笑笑:「老人患者,不能依仗子女傭人,也不能太信靠醫師,應該完全由自己愛惜照顧自己。」
  我們「警聲」編委同儕張俊泉先生,有次身體不適,由兒子送進私人醫院,作了縝密診察,花了十幾萬元,結論只有三個字「多運動」,難怪有修養的人也會說氣話:「廢話!人都站不起來了,還怎麼運動?」(翟世浚)



 

 

 

 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