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會探慰百齡以上人瑞會員
 
 

 

李景凡戴維光均住養護機構
洪理事長鼓勵勤於走出家門

  總會查知兩位百齡以上人瑞會員李景凡〈民國二年四月生〉、戴維光〈民國五年十二月生〉,因無法參加訂於本〈三〉月四日舉辦的春節團拜,在一次周三例行聯合工作會報上,洪理事長特委請張屏社長〈理事長另有行程〉偕同洪副祕書長、劉總編輯及總會直屬新店連絡組組長龍育台,於上〈二〉月十日上午,攜帶理事長的特製壽軸、禮金貳千元及殷殷祝福,分別前往新北市新店區耕莘護理之家、林口長庚養生村探慰,兩位壽星公都極感欣喜。李壽星民防指揮中心組員屆退,戴壽星嘉義縣警察局警員屆退。
  洪理事長於次〈十一〉日工作會報,得報兩位壽星公健康情形,感到非常欣慰。同時鼓勵要勤於走出家門,如到協會走動,或多多電話聯繫,了解起居、健康狀況,或學習藝事,讓身心有所依託,或參與社區活動而融入社會。
  進駐耕莘護理之家的戴壽星,可謂「臥床養命」,生活無法自理,使用「包大人」處理大小便,但思慮清明,當張社長遞上禮券時,他連說謝謝;洪副祕與張社長展示壽軸時,他努力撐起頭來看了看並拱手稱謝,很不容易。他的子女在上班前及下班後都會去看他,照顧他的護理師說;他都認得家人,對天天去看他的小兒子特別親切。
  住在長庚養生文化村A棟三樓的李壽星,當一行人到達時,他正在餐廳吃午飯〈水餃,水果是柳丁〉,當張社長告訴他,我們代表洪理事長來向他拜早年時,非常興奮,連說「太意外了,真是不敢當!」吃完,在他房間的小客廳隨興而聊。
  他八歲離開生長的內蒙古,到東北當兵,從小不是走路就是以馬代步,因此身體硬朗結實,聲音宏亮,就健康言,瑕不掩瑜的是借助Walkman走動,略有重聽而已,相當難得。
  張社長問到生活起居問題,他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,綜合起來約有三個小瑕疵:太靜、路遠、伙食不理想。他說:平時除吃飯、打牌外,幾乎看不到有人,他早已不打牌,「非常非常寂寞」,還好,他虔敬禮佛,勉可打發。
  養生村形同與世隔絕,來台北市要四小時,若無子女陪伴,他不輕易出門。
  他說剛住進時,伙食不錯,有段時候漲價「沒鬧成」,變得像現在的菜色,不好,「像中午的水餃,一個月才能吃到一次呀」。遇例假日子女有空,就會接他回家,所以常常想念回家裡吃的菜。
  他有四兒四媳〈長兒一家人長住美國〉,住進養生村十五年以來,都是子媳與親戚去看他,他說:「這個客廳是第一次接待外客貴賓,我太高興了!」所以告別時,堅持要送我們到門口,令人感傷又感動。〈編採〉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