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人生哪兒找?
 
 

  快樂,是人們維持健康、調養疾病的最佳良藥,快樂的出現,是通過人們內心的感觸而產生出來的,因感觸是身心的同步律動,所以能滋潤身體的每個細胞,從而增強了免疫力,達到袪病及強身的功效。
  快樂可得長壽,要長壽則靠健康,快樂發自內心,所謂樂由心生。能開心就能快樂,而快樂要自我尋覓,如,晨起運動,見人道聲早安或您好,昨晚睡得好嗎?彼此關心,關心別人也是一種快樂。
  家庭生活要開拓多方面的情趣,家庭生活融洽,自然心生滿意而感快樂,開拓方法很多,如讀書、習字、繪畫、弈棋,或共同參觀展覽、表演,或聚會聊天、旅遊,或助人等皆是快樂的活水源頭。所以下列四點很重要:
(一)物質健康:飲食營養要均衡,三少一多蔬果多喫。
(二)運動保健康:運動要量力而為,循序漸進,持之以恆。
(三)醫藥健康觀念:養生之道預防重於治療,若早期發現病癥,要盡速治療,並遵醫規定服藥。
(四)精神的健康:常保開心快樂,笑臉常開,身心愉快,不煩惱。

(徐味真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