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白友諒同仁
 
 

 

  台中市退警協會會員白友諒,同仁的稱謂有白爺爺、白老師、白伯伯,住院期間對他的尊稱。
  友諒是山東高唐縣人,民國九年生。自幼聰慧,對文藝、書法、繪畫都拜師向學,也曾粉墨登場,演出「玉堂春」而轟動一時。
  民國三十七年間,進入警察局服務,卅八年間調職到澎湖警局,擔任文書工作,五十三年調台中市警察局,派在督察室,負責盡職,深得長官的信任,而調升局長室秘書,有守有為,從夏濂局長,迄至李樹鈺局長,先後歷經八位局長的秘書,在局長室服務長達廿餘年,均獲得器重,直至屆退。
  友諒育有一男一女,各有大成。只是友諒先生不幸摔傷大腿,在養護中心調養後已無大礙,現在的他飲食正常,耳聰目明,每天教大家書法、國畫、唱歌,過年寫春聯,日子愜意。
  一○三年十二月廿日,因腎功能失常,安然辭世。

(李玉臣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