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叮嚀
 
 

 

  進入嚴冬,雖然寶島四季如春,也許正因過慣了這種並不天凍地冰的生活,形成如此怕冷乃至禦寒本能微縮,每到寒流來時,感覺稍有不適,尤其我們老年人,每逢降到十度左右,就渴望暖氣隨身了,更希望晚上的涼被窩能熱。
  電氣(或器)早已普遍,也附加帶來少許意外,更好的一種代替品就是「熱汽」(大陸採取暖氣水管),我們已有很多人用熱水袋了,市面上有兩種,一是金屬品,一種是塑料的。目前還沒聽到關心民眾消費的消保官,指出甚麼缺點。個人經驗是,只要外加布套,以免燙傷就可以了。通常一個熱水袋可以保溫五小時以上,如果家有「夜貓族」人口,能在半夜零時左右接棒加水換新,讓它維持高溫,那是超好,足夠老人家享受了。
  花錢費力不多的措舉,願意試試看嗎?
(翟世浚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