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自己變年輕江映瑤小姐演講摘要
 
 

 

  怎樣使自己變年輕?江映瑤小姐演講時提供的Paper,摘記要點提供參考:
  〈一〉心態要年輕:常保多元好奇心,不要因為有了成就而有「專業的傲慢」,有了這種傲慢,會失去好奇心,就有老老的樣子。傲慢心態例如:「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。」這就是心態老了。
世界不斷在變,我們不斷在跟,不懂的事,要不斷去學。例如你懂ptt流行用語BJ4嗎?若懂,至少可以和八個年輕人交談及交往;若不懂,趕快Google一下。〈BJ4意謂「不解釋」,有其特定出處,此處採音譯。〉
  生活在現代,要學會滑手機訂餐點菜,上網選取你需要的資訊,增加視野。
  〈二〉挑選自己需要的新資訊。新資訊可概略分為往外部發展(外太空)及往內部發展研究二種。內在的研究可使個人不斷突破,例如癌症,已認為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,免疫力平衡則抗病力強,免疫力弱甚麼病都會找上門,也就是病魔會「見縫插針」。
我們自出生那天起,每天都往最後一天走去,這是事實,誰也無法避免。所以要時時保持心理陽光,病魔就不容易來敲門;無病無痛,生活品質就能一直很好。
  〈三〉衣著要年輕:正式場合除外,平時要穿普通質料的衣服。貴的衣服如西裝、外套、套裝等,要有錢才買得起,買得起時當然已有年紀啦。穿得普通些,感覺你是很酷嘍。若結領帶,顏色要亮些,搭配亮麗的襯衫。
  〈四〉語調要年輕:平日談吐不要以長輩的聲調表達,找出自己說話的Key(試著提高兩個Key),例如我們會挑一套適合自己的好衣服,所以在觀念上也要挑出一套合度的聲音。
但Key太高聽起來是做作,太低且把尾音拉太長則又顯得老氣橫秋。各位在職時壞人看得多,可能養成說話較僵硬,所以時時要注意場合,選用年輕或較嚴肅的方式來表達。
  〈五〉體態要年輕:我們的動作、起居作息都和地心引力相抗衡,要使體態年輕就要放棄這種抗衡,例如指物、指路、與人對談時,若手部有動作,不可連肘部也抬起來,若手掌連同手肘大動作、誇張地抬起及揮動,這動作會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大十歲以上;年輕人說話是不會把手肘抬高的,而是貼著身子。
  〈六〉要抬頭挺胸,不要遮臉、縮下巴:與人說話時,不要有意無意遮臉或與對方切割臉(只看到你半邊臉),下巴要自然露出。讓人看不到下巴,顯得不年輕、英挺而且難看。下巴內縮的形象,看起來比實齡要老十一、二歲。要習慣顯露下巴,保持微笑,形象陽光,神采奕奕,才不。致看起來垂垂將老了。
  以上幾個建議,提供各位先進參考。〈本刊編輯整理〉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