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意的時光
 
 

 

  媒體廣告常有「得意的一天」之訴求,憶及當年軍中工作一、二,有其得意的時光。
  民國卅八年,由青島市警察局撤退來台,旋即轉往澎湖,奉令由「安內警察」改編為「攘外戰士」。派任學生連指導員時,澎防部舉辦官兵演講比賽,選出吳繼允上兵為代表,由我撰寫講稿,報請連長核准於早、晚點名時演練。經過多次修正講稿及演講姿態聲調,結果連連擊敗營、團、師各級單位代表,最後在澎防部決賽中奪得冠軍。
  其時正逢政工改制,實施軍中四大公開,各級軍、政幹部常有摩擦不和情事,唯我連上軍、政配合十分良好,讓我天天都很開心。
  二年後晉升少校,奉調工兵學校政治教官,當時國防部正擬召開軍事學校政治教育會議,分配本校編撰「孫文學說」一書教案,遭到數次退稿後,只好由我這個最低階(少校)教官編寫,依限脫稿呈報國防部,三天後接獲核准印製通知,令我一時得意忘形!
  不久,陸總部命令本校編撰官兵精神教育輔助教材「故事選輯」一書,最後也由我執筆撰寫完成,一週內呈報陸總,數天後接獲核准印製通知。兩書先後各發獎金參仟元,合計約為當年一年半薪資,買了一間總價七千元的房子,太太也給了我一個得意的擁抱!
  其後陸續接到上級指派為講習班教官,負責主編講習教材,並當選為三軍優良政治教官。我一時可說名利雙收,浸沐在得意的喜悅中。

(巫鳳良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